举办金融法律服务座谈会 芜湖为体育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

  “现在我们更多的是在开发、开展线上产品销售,复工后的线下销售还比较困难,客流只有平常的三成左右。”迪卡侬安徽芜湖地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疫情让该企业的零售业务遭受较大冲击,尤其对线下销售影响大。

  “疫情让健身行业损失惨重,特别是现金流。同时,企业人员管理、工资社保发放、租金等也面临较大困难。”芜湖市雷澄运动体能康复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作为国民经济新增长点,体育产业在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等方面的综合发展效应日益凸显,但新冠肺炎疫情让众多体育企业遭受冲击。在这个特殊时期,芜湖市众多体育企业深有感触。为了提振体育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推动落实各级政府对于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切实为体育企业做好金融、法律服务,芜湖市体育局日前召开了针对该市体育企业金融、法律服务座谈会。

  与会者普遍反映,疫情发生以来,芜湖市体育企业基本处于关闭或停业状态,经营业绩下滑严重,与同期相比普遍下降90%以上。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分具备条件的体育企业已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但不同类型的企业进度不同,其中体育用品制造业企业恢复较快,体育服务业企业中主营线上业务的复工率高,而体育健身、体育培训、传统的体育用品销售企业复工率较低。在复产过程中,仍受到主要业务没有恢复,以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不充分等难点、堵点制约。此外,对目前相关部门的资金支持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条文理解不充分,这让各体育企业渴望得到专业指导。

  针对企业提出的现金流难以长时间支撑等金融困难,芜湖市农业银行和徽商银行的代表为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体育企业渡过难关,对目前金融机构的授信服务方案进行了详细讲解。

  芜湖市农业银行代表章新柱表示,该行已针对当地中小微体育企业推出了一系列方案和办法,可以提供优惠利率助力中小微体育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给体育企业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国家近期出台了很多相应帮扶政策。从税收、租金减免等方面给予企业法律支撑。如果我们能合理运用法律手段,就可以减少一部分损失。”安徽瀛国伦律师事务所刘腾腾说。

  针对各企业人员管理、工资社保发放、减租免租等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风险及问题,瀛国伦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团队给企业代表作了解答和说明。

  “体育产业越来越受到各级政府的重视,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将逐步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芜湖市体育局计划实施体育产业‘五个一’工程。一是成立体育产业协会,建立团队;二是搭建体育场馆场地网络平台;三是争取设立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四是研究发布政府购买体育服务清单;五是开展‘体医融合’试点工作。”座谈会上,芜湖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殷琼表示,在这一特殊时期,大家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各体育企业在复工复产中涉及法律规范和金融等方面困难,芜湖市体育局将倾力协调帮助,为全市的体育产业发展保驾护航。(转自4月2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