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虹当选2024年江原道冬青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

  国际奥委会5月28日宣布,中国冬奥冠军张虹当选2024年江原道冬青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第四届冬青奥会将于2024年在韩国江原道举办,这是冬青奥会首次在亚洲举行。由张虹担任主席的江原道冬青奥会协调委员会,将代表国际奥委会与当地组委会对接,共同筹办本届赛事。

  张虹于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为中国代表团获得了历史上第一枚速滑冬奥金牌。2015年,她成为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宣传大使。在平昌举行的第132届国际奥委会会议上,张虹被选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一个月前,她也刚刚获得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当天,国际奥委会还宣布了2020年各委员会的组成,其中新增了两名女性主席。在30个委员会中,有47.7%的职位由女性担任,高于2019年的45.4%,这是历史最高的比例,也是《2020年奥林匹克议程》的一个关键重点——鼓励整个奥林匹克运动在赛场内外推进两性平等的具体体现。

  2020年国际奥委会委员会的组成由国际奥委会主席与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密切合作确定,还包括任命两名新的女性主席。除了张虹,另外一位来自泰国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库宁·帕塔玛·利斯瓦德特拉库被任命为文化和奥林匹克遗产委员会主席。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提高女性在体育运动中的领导作用确实需要团队的努力,我要感谢所有为此作出贡献的人们。通过提升女性在国际奥委会委员会的参与度,增加女性委员会主席的数量,国际奥委会正越来越多地聆听女性的声音,并确保通过体育提供的强大平台,来赋予妇女和女孩权力,促进男女平等。”(转自6月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