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冰雪运动协会成立

  山东省冰雪运动协会成立大会日前在济南召开,协会旨在贯彻执行国家冰雪运动发展的方针、政策,为山东省冰雪运动的远景规划、长远发展献计献策。

  经过大会选举山东省体育局冬运办主任高岩担任协会会长,据悉,山东省冰雪运动协会的成立,协会成立后将根据中国滑雪协会、中国滑冰协会及国家冰雪运动相关社会组织和业务主管单位的有关规定,承办全国和国际性冰雪运动竞赛活动,举办全省性冰雪运动竞赛活动,并受政府职能部门的委托,协调开展山东省冰雪运动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的培训、考核、晋级工作,选派裁判员参加冰雪运动赛事执裁工作。此外,协会将组织选派高水平运动员代表山东参加全国性、国际性冰雪运动赛事活动;培育和支持山东省冰雪产业发展,开展冰雪场地开放条件和装备器材核查工作;搭建冰雪运动交流平台,提供业务咨询服务。

  高岩表示,山东省冰雪运动协会的成立是山东冰雪运动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将促进山东冰雪运动事业更上新台阶,实现山东体育事业新发展。将以协会成立为契机,团结和带动广大会员单位,积极开展活动,动员全省冰雪运动爱好者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全面拓宽冰雪运动群众基础。并加强项目推广,吸引更多的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参与进来,大力推动冬季全民健身活动。(转自6月19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