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文物工程动工

  重庆市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文物工程6月30日举行动工仪式。该工程按照“突出文物保护、做到安全改造、注重应急避难、兼顾群众健身”的原则,为市民打造一座全民健身中心。

  大田湾体育场始建于1955年,占地97500平方米,可容纳观众4.5万人左右。

  据了解,文物工程按照尊重文物的“真实性、完整性”,并在保护修缮的基础上合理利用,使体育场修缮工程达到恢复历史风貌的效果,包括整体文物环境、建筑外部形态、建筑层高、门窗大小、装饰纹样、工艺等,在设计中完善配套,从而使体育场的整体建筑格局趋于完善,而空间的功能利用上进行合理置换,强调保护与再利用并重,使其呈现出西南大区建筑风貌的同时也更好服务全民健身,让人们感受建国初期爱国主义文化的同时,也感受到体育强国文化。

  记者了解到,未来的大田湾体育场外广场将打造体育生态公园,突出体育等生态文化建设,为周边群众创建更加舒适的健身休闲环境,实现体育与环境的完美结合。(转自7月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