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苏州高度重视中超筹备工作

  2020中国平安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7月25日将于大连、苏州两个赛区拉开大幕,随着比赛日益临近,赛区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两大赛区组委会都表示将全力确保赛事安全有序、万无一失,中国足协则再次强调将全力贯彻“一个确保、两个力求”:确保不出现一例新冠感染事件,力求联赛健康有序、力求联赛公平精彩。

大连:把筹备工作做得严而又严、细而又细

  7月16日,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前往中超联赛大连赛区进行调研,深入比赛场馆、接待酒店和组委会驻地,考察了解各项筹备工作,要求把大连赛区各项筹备工作做得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努力举办一届高水平的中超联赛。正在大连赛区检查指导联赛筹备工作的中国足球协会主席陈戌源、副主席高洪波一同调研。

  大连赛区组委会把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当作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落实,周密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中国足协防疫要求,确保球队球员、竞赛官员、裁判员等人员从下飞机进入大连开始,就进入全程闭环管理模式,直到比赛结束离开大连为止。

  值得一提的是,大连赛区组委会高度重视组织建设工作,经申请批复,正式成立临时党支部,以保证组委会各项工作全程纳入党组织的规范要求和监察考核,使驻会党员的组织生活规范化、常态化。各党小组作为临时党支部的下设机构,具体承接各部门党员的教育管理,临时党支部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有效推动党建工作与中超赛事服务保障工作更好融合、互相促进。

  大连赛区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发扬持续作战精神,对漏洞再排查、流程再细化、预案再演练,确保赛事顺利开展。要严格抓好疫情防控,聚焦赛前、赛中、赛后各时间段和酒店、交通、赛场各环节,做到环环相扣、闭环管理,确保场馆零风险、人员零感染。切实抓好应急安保,细化工作方案预案,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开展应急处突演练,确保赛事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苏州: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先锋精神

  7月16日,苏州市政府、苏州市卫健委、苏州市体育局等多个部门,与中国足球协会及各部门就2020中超联赛苏州赛区工作展开深度交流与讨论。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吴琦、中国足球协会秘书长刘奕一同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竞赛、安保、防疫、后勤、市场、媒体、综合等核心工作方案展开交流。为了保障筹备工作高效推进,苏州赛区核心工作团队再次进行了动员,提出所有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承诺将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先锋精神,敢于面对筹备工作的艰巨挑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高水平办赛任务双胜利,努力向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苏州赛区将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全力抓好后勤保障工作,加强组织协调,要实行“挂图作战”,务必做到目标明晰、措施到位、成效显著。

  目前,2020中超联赛的各项赛事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中国足球协会将与大连市政府、苏州市政府共同做好两大赛区的赛事准备工作,全力以赴地向社会各界和球迷奉上“唤燃亿心”的中超足球盛宴。(转自7月2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