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体彩人用责任与关怀筑起“防洪堤”

  近日,四川部分地区普降大到暴雨,这是四川省入汛以来持续时间最长、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一次降雨过程,导致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等灾害事件。尽管四川体彩早做准备,但洪灾还是造成了局部损失。
  8月17日,在四川雅安,青衣江雅安城区段出现百年一遇洪水,雅安5118043923网点店铺一楼被淹没,所幸业主陈海蓉及时撤离,人员保证了安全。8月19日上午,通往草坝镇的道路解封后,因当地汛情已在雅安分中心驻守多日的吴亮带领工作人员一行共5人赶到受灾网点,为陈海蓉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并表示将在各个方面给予网点力所能及的帮助。洪水将大量淤泥和垃圾冲进了店里,雅安分中心一行5人见此情况,立即帮助该网点开展清理工作,一直忙到下午3点才吃上午饭。陈海蓉非常感动,她说自己的网点刚开业不久,销量并不高,分中心的慰问既及时又温暖,非常感激。
  在成都,金堂县是受灾较为严重的几个地区之一。由于前期预防工作到位,人员全部安全,基本没有出现设备受损的情况。8月19日,部分网点所在的区域洪水退去,成都北区金堂销售主管立即赶到网点查看受灾情况,帮助业主们一起清理店面,争取尽早开始销售工作。
  在宜宾,洪水来临之前,宜宾分中心就摸排了涉险区域网点,对于涉险区域网点要求立即停售并搬离至安全区域。宜宾唯一的受灾网点叙州区泥溪镇59967,因分中心工作人员及时提醒并提前部署,洪水前已把终端设备搬离至高处,人员也安全撤离,最大限度减少了财产损失。
  虽然损失不大,但泥溪镇59967网点所在区域停电停水停气,8月19日上午,宜宾分中心工作人员前往受灾网点了解受灾情况,并为网点采购了生活物资和消毒用品。
  目前,本轮强降雨已趋于结束,8月19日9时,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将一级防汛应急响应调整为三级。在全省体彩人的努力下将本次灾情对体彩的影响降到了最低。(转自8月2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