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教育材料发布

  开学伊始,学生们收到了来自北京冬奥组委的一份大礼——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教材丛书。日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教育材料发布仪式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园区举行。
  这套教育材料以教育知识读本的形式呈现,内容丰富广泛,知识结构清晰,通俗易懂便于学习,是新学期送给广大师生的一份厚礼,标志着全国奥林匹克教育和冰雪运动发展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参与该套教材编制的原首都体育学院奥林匹克研究中心主任、奥林匹克研究专家裴东光介绍,这套教材分教师用书和学生用书,亮点是把奥林匹克教育课程化、主题化、问题化和讨论化。

  据悉,教育材料发布后,北京冬奥组委将与教育部紧密合作,发挥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和冰雪运动特色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利用课堂教育教学及实践活动,积极开展教师培训,加强线上教育资源推广,让教育材料真正发挥作用,让奥林匹克教育可持续发展。(转自9月1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