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村掀起“盖头”

  9月12日,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运动员及随行官员居住和生活的北京冬奥村外檐(整体外部结构)和样板间同时亮相,承载着“健康建筑”理念的北京冬奥村掀起了“盖头”。
  据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城区场馆建设处处长黄晖介绍,按照计划,北京冬奥村将于今年底实现完工。此次外檐的亮相标志着冬奥村项目将全面进入室内精装阶段,以“居住者为核心”的健康建筑理念也即将实现。

  负责北京冬奥村建设运营的北投集团总经理陈卫东介绍,赛时北京冬奥村可提供2338个床位,冬残奥会期间约1040个床位;赛后,北京冬奥村将很快转换为北京市人才公租房,面向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人才配租,实现冬奥资产的“可利用、可经营、可持续”目标。北京冬奥村首次大规模采用了“健康建筑”系统,“健康建筑”着力提升建筑的安全、宜居、居住者身心健康功能。

  北京冬奥村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由20栋住宅组成。此次亮相的两个样板间都是220平方米户型,一套展示了赛时作为运动员村的起居模式,一套展示赛后通过简单改造即可实现的公寓效果。(转自9月1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