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滑雪协会滑轮推广委员会确定新目标

  未来一年在全国现有19个推广省区市的基础上再增加11个开展滑轮培训,力争举办各类专业和大众滑轮赛事1000场,努力实现培训和参与人数达到200万以上。这是中国滑雪协会滑轮推广委员会在日前召开的年度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新目标。
  中国滑雪协会滑轮推广委员会2019年8月成立,一年来广泛吸引社会力量参与滑轮推广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滑轮培训累计100多万人次,多次在北京马拉松、杭州马拉松、衡水马拉松等大型金牌赛事中亮相,并举办了6次国际赛事。为了更有效地集中社会各界的力量和资源,今年新增滑轮推广委员会单位35家,涵盖了高等院校、企业、俱乐部等社会团体。

  会上,委员们针对未来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议,包括各专业委员会的建立、培训教材的制定、培训讲师的资质认定、分级赛事平台的搭建、运动员等级评定标准的制定等。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参会听取了各方意见和建议,并提出下一年度要重点围绕“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核心指导思想,在品牌赛事打造、基础建设增扩、多渠道发展、社会化运作上下功夫。(转自9月1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