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无障碍指南技术指标图册》发布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无障碍指南技术指标图册》9月17日在京发布。
  做好无障碍工作是成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关键和基础,也是筹办工作的重要部分。该图册本着实用、好用的原则,通过三维图、平面图、剖面图及文字点评等多种方式,突出了形象直观、图文并茂等特色。图册分为六个部分:无障碍通用技术指标图示、无障碍通行技术指标图示、无障碍设施技术指标图示、无障碍住宿技术指标图示、其他无障碍技术指标图示,以及无障碍技术指标汇总简表。

  经专家论证,该图册条理清晰,内容简洁,重点突出,既符合运行设计人员的专业需要,也有助于施工单位、场馆运行团队和主办城市相关单位的理解和操作,将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无障碍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据介绍,该图册是全球国际赛事无障碍建设中,第一次详细解读各项技术指标的图册,展示了我国积极营造安全、顺畅、适用和人性化的无障碍环境,将充分带动提升无障碍环境品质,认真贯彻落实“办赛要精彩”的目标,也为我国和国际残奥运动留下重要的可持续遗产。(转自9月1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