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领导出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9月22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意见》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李建明介绍,《意见》紧密围绕学校体育工作、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和高校高水平运动队、体校改革、社会体育组织、体育教师和教练员队伍等方面提出8个方面37项政策措施。

  李建明指出,《意见》的起草过程就是体育和教育融合的过程,双方高点站位、立足长远,明确了“深化具有中国特色体教融合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任务,并在过程中把握了坚持大局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统一体系三个基本原则。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意见》出台明确了改革的路径和目标,对学校体育而言,有助于向学会、勤练、常赛转变观念。

  会上,李建明、王登峰、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司长王立伟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转自9月2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