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清佟健公益课迎来特殊一课

  作为第十一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的活动之一,一堂特殊的“爱滑冰”公益课近日在北京庞清佟健冰上艺术中心开课。

  “爱滑冰”公益课是花样滑冰双人滑世界冠军庞清、佟健退役后打造的系列课程,目前已举办过60堂课。此次通过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帮助,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之际,特意邀请了一群特殊的孩子到庞清佟健冰上艺术中心,一起体验滑冰的乐趣。这15位患唐氏综合征、自闭症、阿斯伯格症的孩子智力发育稍稍迟缓,但这都不能阻碍他们参与并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

  根据孩子们对于冰面和滑行不同的接受程度,庞清佟健设计了循序渐进的体验过程。从用肢体触碰感受冰面,到慢慢开始滑行。对于一开始不敢迈开步子滑的孩子,也有卡通形象的助滑器来减少他们的恐惧感。教练们也是全程伴随,确保孩子们安全和快乐的体验过程。

  佟健表示:“奥林匹克运动、花样滑冰、冰雪项目不单单是健全人的特权,它也是所有热爱冰雪、热爱运动、热爱生活的人都可以享受的乐趣。北京冬奥会是鼓励所有人感受冬奥会,感受冰雪运动魅力的重要契机。”(转自9月2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