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进校园活动走进繁峙代县

  近日,为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扶贫工作要求,总局青少司会同山西省体育局、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邀请奥运冠军高敏、冬奥会冠军张会、武术世界冠军赵庆建等走进总局定点扶贫单位、曾经的国家级贫困县代县和繁峙县,开展以助力脱贫攻坚、弘扬奥运精神为主题的奥运冠军进校园活动。

  冠军们向两县学子分享自己的励志故事,和中学生面对面交流互动,将体育知识、体育精神传递给他们。生动的语言和精彩的故事让代县五中和繁峙二中的孩子们明白了每一条冠军之路都布满辛勤和汗水,只有坚定意志、努力拼搏、敢于争先才能成为学习和生活中的勇者强者。

  总局青少司二级巡视员朱英寄语两县学子,希望同学们通过运动达到健身健脑的效果,让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挥出来。

  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雁峰在冠军一行交流座谈时谈道,奥运冠军进校园活动走进代县和繁峙,让孩子们有机会和冠军近距离接触,用榜样的力量助力学生成长,激发勇攀高峰、奋力进取的精神,树立远大理想。(转自9月2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