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关键期体能》出版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了著名儿童心理与儿童教育专家、儿童关键期教育创始人殷红博教授撰写的幼儿园体能教育视频教材《幼儿关键期体能》。这是中国幼儿教育领域第一部针对3—6岁幼儿的科学系统的体能教材。该教材为中国所有幼儿园提供了小班、中班、大班完整系统的体能教学,包含数十项适合幼儿的运动游戏。

  该教材经过北京博凯智能全纳幼儿园23年的系统教学实践证明,不仅能够全面培养幼儿的平衡素质、力量素质、协调素质、柔韧素质、速度素质、耐力素质等综合体能素质,还能有效的培养孩子的自信、独立、毅力、勇气、合作、上进心等积极心理素质,以及有效培养孩子的专注力、观察能力、反应能力、创造能力、悟性等智力素质。

  记者了解到,殷红博教授开展幼儿心理学、幼儿教育学、幼儿运动学创新学术研究已有三十多个个年头,十分注重幼儿发展关键期体能教育,其创立的“幼儿体能优先发展理论”“开发幼儿运动潜能是开发幼儿综合潜能的第一步”“幼儿没有健康的身体就不会有健康的心理,更不可能全素质发展”“体育运动是培养幼儿自信、独立、勇气、毅力、合作、坚持性、耐心等优秀心理素质的最佳途径”等一系列理论、理念,受到了国内外普遍肯定。在青少年身体健康愈发受到重视,体教融合迎来新发展契机的大背景下,具有极强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转自10月22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