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揭牌

  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入驻揭牌仪式日前在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连界镇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以及重庆、湖北、黑龙江、宁夏、河北、山西、甘肃、新疆等省市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四川省政府副省长罗强出席仪式并宣布基地正式入驻。
  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是在四川体育“123456”发展战略的指引下,由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威远县政府与川威集团共建打造的“体育+”项目。该项目立足于建设亚洲独具穹窿地形地貌特色的阶梯式森林足球基地,满足承办国内足球联赛和国际足联专业赛事。项目占地面积约700亩,分两期建设。规划建设46片专业足球场及配套项目,是目前西南地区规模最大,集培训、赛事、运动休闲、体育旅游等于一体的国际足球竞训中心,可满足专业球队培训及各类赛事要求,能同时容纳不少于1000人的青少年常规训练及比赛。
  四川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地位于成渝经济圈腹地中心位置,将作为体育领域在“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重要桥梁和纽带,积极推动两地足球交流和发展。项目完全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接待体育类游客400万人次,实现体育旅游综合收入超过8亿元,直接和间接带动就业机会超两万个。
  目前,四川省足协旗下多支梯队已经在基地长期驻训。而为备战亚少赛的中国U16国少队日前也抵达这里,开始亚少赛前的备战训练。 (转自10月2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