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当下放眼未来 推进冰雪强国建设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召开党员干部大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围绕全力做好“防疫情、保备战、抓训练、迎冬奥”等工作,对推进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进冰雪强国建设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深刻认识当前所面临任务的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强化紧迫感、责任感;要清醒认识冬运中心承担着重大政治任务,每一项工作都要体现讲政治,每一项任务都是政治任务,必须胸怀大局、见微知著;既要抓当前,抓工作落实,又要做好冰雪运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谋划好中国冰雪发展走向,谋划好冰雪项目发展之路;要清醒认识“廉洁办奥”、疫情防控、反兴奋剂都是底线、红线、高压线,做到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强化组织纪律性,强化规章制度落实,强化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严肃、认真、按规矩、按要求开展。

  冬运中心党委表示,在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仅剩400多天之际,必须心无旁骛、全力以赴、刻不容缓,凝心聚力抓备战、抓训练,着力解决有效训练不够、训练负荷不够、强化提升训练针对性不强、因材施教补短板不足等问题。

  对教练员来说,要深入思考目前的训练计划是否有针对性,是否考虑了北京冬奥会本项目竞赛规则、判罚标准;队伍的每一名运动员本月的训练目标是什么,各项指标成绩是否达到预期;队伍本月是否组织队内测试,测试时间、项目如何安排;如何进一步提高运动员的训练质量。

  对运动员来说,要深入思考目前的训练进度与本人以往备战进度,与国外同年龄、同水平运动员训练进度,与世界竞争对手相比处于什么水平;当前训练质量和训练效果如何;目前训练的针对性如何,同时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对训练手段、训练方法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对队伍来说,要充分发扬训练民主,组织运动员教练员深入开展讨论交流,开动脑筋、集思广益,敢于挑战陈旧落后的训练观念、训练习惯,着力破除经验主义、教条主义,通过训练方法手段的改革创新不断提升竞技水平。(转自11月23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