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赛事名城发展大会召开

  以“蓉聚体育力量 共建赛事名城”为主题的2020世界赛事名城发展大会暨成都市体育产业大会11月26日在成都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及四川省市相关领导、国内外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和媒体代表400余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大会围绕赛事、体育产业和城市的话题进行互动交流,为推进成都大运会筹备,推动成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建言献策。

  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体育政策研究院院长鲍明晓提出,成都要高标准建设世界赛事名城需跳出体育看体育,推动体旅文商农融合发展。上海体育学院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黄海燕认为,打造世界赛事名城需转变体育赛事发展观念,加强体育赛事的规划与选择,创新赛事管理模式,使体育赛事更好地融入城市,与城市互动发展。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林显鹏建议,成都要着眼国家战略打造世界赛事名城,做好顶层设计。

  会上,成都还对外首次发布了“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机会清单”。清单包含了赛事活动合作、体育消费场景建设、文旅体融合、项目投融资建设、产品和服务五大类别,共141个具体合作项目。

  本次大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承办,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转自11月2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