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墩墩的期盼 雪容融的热爱——2020年北京市中小学生奥林匹克艺术作品展获赞

  奥林匹克教育的本质是什么?是唤醒,唤醒你的身体,原来它也可以如此强壮,通过系统训练成就卓越;唤醒你的心灵,汗水、泪水浇灌的梦想之花绽放得如此美丽;唤醒你的精神,拼搏进取追求卓越,是如此感人、如此快乐。是参与,因为热爱所以参与,志在夺冠,而又能在精进的过程中学会如何面对失败,走出失败去赢得成功。是合作,是自己身心的协调合作,是队友之间的默契合作,也是与教练、裁判等团队的合作。是彼此激励,感谢那些与你竞争的小伙伴,在追求卓越的路上共同成长。

  “在洁白的口罩上手绘的雪容融是那么可爱!打开口罩戴上,就展现了一个立体的雪容融。这寄寓着小作者对于战胜当下疫情,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渴盼与祝福!”在2020年北京市中小学生奥林匹克艺术作品展上,首都体育学院奥林匹克教育博物馆的王雁老师介绍,学生们在葫芦上雕刻、用芦苇杆作画、烧制陶瓷花瓶托盘、用剪纸呈现冰壶之美、用3D打印彩笔冰球杆,把自己对于冰雪运动的向往与热爱、对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期盼与憧憬精心制作于作品中。

  “孩子们竟然做得这么好!”叶雕、剪纸、篆刻、泥塑、陶瓷、版画等手工作品种类全、水平高;葫芦、风筝、团扇等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传统元素的巧妙运用,让作品既有传统之美又有未来之趣。而这也更好地诠释了2020年北京市中小学生奥林匹克艺术作品展“爱与卓越”的主题。本次展览由北京市教委主办,首都体育学院承办,北京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办公室秘书处组织。学生们可以通过冬奥会主题的宣传海报、书法作品、手工艺/纪念品、摄影、服装设计(制作)等艺术制作表达自己对奥林匹克文化的理解,展现对冰雪运动的热爱与期望,从而全面提升艺术素养和文化创新能力。

  “以爱之名,逐梦青春,追求卓越,助力冬奥。” 2020年北京市中小学生奥林匹克艺术作品展是奥林匹克文化教育的园地;是学生们参与冬奥绽放自我的舞台;也是因为热爱所以追求卓越的梦工厂,播撒下爱的种子,努力精进守护花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