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体育局:把办好十四运会与服务奥运备战更好统一起来

  陕西体育局进一步抓实抓细第十四届全运会各项筹办工作。目前,51个比赛场馆全部完成建设任务和竣工验收,正加快推进场馆周边配套建设和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竞赛组织方面,12月23日召开竞委会成立大会,53个项目竞委会组建完成,正加紧购置竞赛器材和制定测试赛方案。信息化建设方面,“八大重点工程”加快推进,12月28日将举办5G+智慧全运高峰论坛。新闻宣传方面,与央视总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央媒全运报道、陕西全运官网、陕西日报全运专栏专刊、陕西广播电视台及其网络媒体专版等全面上线。开闭幕式方面,文体展演创作大纲和主创团队基本确定,正按程序进行政府采购。全运惠民方面,以“双先”代表观摩点为重点,正在全省加快建设一批示范项目。火炬传递相关方案已制定完成。同时,市场开发、志愿服务、电视转播、安全保卫、气象保障等工作同步有力有序推进。
  ——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周密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在严格实行全程闭环管理、全面环境消毒的基础上,对服务十四运会主场馆、全运村及所有接待酒店等核心区域的各类工作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强化对赛时各地入陕人员“扫码”准入,加强对各类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坚决把好疫情防控入口关。
  ——将科学编制竞赛日程。根据东京奥运会竞赛日程安排和我国运动员参赛情况,积极配合总局把竞赛总日程和各项目竞赛日程科学合理安排好,努力做到各方满意,尤其是鏖战东京、为国争光的运动员满意。
  ——将精心做好接待服务。着眼比赛场馆全省布局,以运动员为中心,盯住吃住行三个关键环节,全力保证运动员心无旁骛打比赛、创佳绩。同时“点对点”做好各省代表团的接待服务。
  ——将精细抓好竞赛组织。切实抓好业务对接与人员培训,认真组织好各项测试赛,不断査漏补缺、锻炼团队、磨合机制、提升水平,努力打造良好比赛条件和环境。
  ——将倾力打造一流场馆。严把体育工艺,优选体育器材,加大5G等现代科技应用力度,确保每个场馆高标准符合比赛要求。
  ——将营造更好宣传氛围。以运动员为主角,把讲好东京奥运故事作为基本方式和重点内容,运用好主流媒体报道与新媒体矩阵传播,有效提升运动员的国家荣誉感,激励运动员谱写更加精彩的陕西全运故事,更好发挥体育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的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气的作用。
  ——将全力保障奥运备战。目前,陕西有17名运动员在国家队参加东京奥运会备战训练。把全力保障奥运备战运动员作为优先选项和重中之重,更加紧密地主动跟进配合国家有关项目中心协会,全方位、无条件做好保障服务各项工作。(全国体育局长会议陕西省体育局局长王勇发言摘编)(转自12月28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