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众高尔夫球委员会成立

  中国大众高尔夫球委员会日前在海南博鳌正式成立。
  “大众高尔夫球”泛指在高尔夫室内模拟器、练习场、迷你高尔夫等场地设施上开展的高尔夫运动,广泛应用于高尔夫教学、训练和比赛等场景。
  2020年,中高协以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以变化的眼光和思维看问题,寻找机会,谋划发展”要求为指引,坚持“以变应变”思维,充分发挥室内模拟器“云端”备战、“线上”比赛等优势,相继推出国家队“比赛停摆、备战不歇”线上赛、“启梦新星云挑战”等活动,在帮助运动员坚持备战、有赛可打的同时,向大众介绍了新的高尔夫运动形式,倡导疫情期间科学的健身方式。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张小宁表示,大众高尔夫是中高协科学研判高尔夫运动在中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聚焦解决群众“去哪里打球”的关键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创新方式谋求高尔夫事业新发展的一次战略布局和任务谋划。
  未来中国大众高尔夫球委员会将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行业标准研发,推出影响力不断增强的高尔夫模拟器全国比赛,推出大众高尔夫俱乐部会员发展服务计划,计划用5至10年完成全国范围的室内高尔夫球馆布局,新增1万家室内模拟器场馆,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大众高尔夫发展道路。(转自12月3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