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加强滑雪场安全运营监管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组织开展了新雪季滑雪场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对全区开放运营的11个滑雪场进行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

  宁夏体育局会同自治区公安、应急管理、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8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宁夏冰雪运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各方监管职责,提出了监管制度要求,将滑雪场安全运营工作列为行业监管重点,广泛宣传《体育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滑雪场所)》(GB19079.6—2013),从源头上加强监管,为冰雪运动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坚持每年新雪季开始后,组织专业力量,对照滑雪场国家标准,对全区滑雪场进行监督检查,督促运营主体整改安全问题,消除安全隐患。这个冬季新雪季伊始,宁夏体育局就对开放运营的滑雪场逐一进行了安全督导检查和疫情防控检查,针对存在的制度不完善、无压雪机、滑雪指导员无证上岗、雪层厚度不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严格等不同问题,发出整改通知书11份,要求限期整改。

  开放运营的11个滑雪场均能为健身群众提供自愿购买保险服务,其中10个滑雪场运营主体主动购买了滑雪场公众责任险。针对安全责任保险事项未列入滑雪场国家标准的实际,体育部门注重宣传引导,引导滑雪场运营主体购买责任保险。

  宁夏体育局还通过召开安全会议、微信工作群提醒、现场指导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市、县(区)体育部门安全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帮助学习掌握滑雪场国家标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依法履行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加强辖区滑雪场所安全运营监管,为健身群众创造安全健身环境。(转自1月2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