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防控儿童青少年肥胖有《方案》

  为切实加强内蒙古儿童青少年肥胖防控工作,促进内蒙古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按照国家《儿童青少年肥胖防控实施方案》要求,日前,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卫生健康委员会、教育厅、市场监督管理局、团委、妇联6部门联合制定《内蒙古自治区儿童青少年肥胖防控实施方案》。

  《方案》提出,根据国家要求以及内蒙古自治区儿童青少年超重肥胖率现状,以2002年至2017年超重率和肥胖率年均增幅为基线,2020年至2030年,内蒙古儿童青少年超重率和肥胖率年均增幅在基线基础上下降80%。

  《方案》强调,内蒙古各校要严格落实国家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按照有关规定将体育成绩纳入中考等考核。要保证学生每节课间休息并进行适当身体活动,减少静态行为。保证幼儿园幼儿每天的户外活动时间在正常天气情况下不少于两小时,其中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中小学生每天在校内中等及以上强度身体活动时间达到1小时以上,保证每周至少3小时高强度身体活动。(转自2月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