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体育场馆有序开放

  20岁的杨宇是土生土长的石家庄人,也是在当地就读的一名大学生。他最大的爱好是打羽毛球,之前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家,每周3场羽毛球比赛雷打不动。受疫情影响,杨宇从1月初开始居家锻炼,尽管参加了一些线上羽毛球活动,但他最大的愿望是早日回到羽毛球场,与球友们恢复正常的健身生活。

  2月22日,杨宇得知石家庄体育场馆有序对外开放,第一时间打开“河北体育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在线上预订了羽毛球场地,与球友相约进行了一场时隔一个半月的羽毛球赛。两个小时下来,杨宇笑着说:“流汗的感觉真好。”他告诉记者,进场前,他和球友都进行了扫码、测温,场馆内开放了一半左右的场地。

  记者从石家庄体育局了解到:从2月22日起,石家庄全市体育场馆有序开放。场馆开放坚持疫情防控为先、分类逐步有序、属地管理的基本原则。

  在满足疫情防控基本要求的前提下,石家庄体育局要求重点做好场馆和公众防护两方面的防控措施。场馆防控方面包括做好消毒清洁、配备防护物资、确保有效通风换气、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等。公众防护方面包括及时发布开放事项,加强人员进出管理,采取人员限流措施,避免形成人群聚集等。

  石家庄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很多人都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不少体育爱好者希望尽快回到运动场,对体育锻炼的热情依然不减,希望广大群众加强锻炼意识、科学锻炼,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对于进入体育场馆锻炼,石家庄体育局也提出了相应建议:一是要遵守防疫规定。配合体育场馆做好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实名登记等工作。往返体育场馆的路途中需要佩戴口罩,场馆内非活动状态下也要佩戴口罩。锻炼结束后,做好洗手消毒等工作。二是要保持安全距离。在体育场馆内应开展非聚集性体育活动,非活动状态下要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三是要循序渐进。锻炼时的运动量要从小到大,动作由易到难、由简到繁,以身体适应为宜,不可强求,也不要冒进。(转自2月2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