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开始选拔升旗手和颁奖礼仪人员

  据新华社电  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颁奖礼仪人员和升旗手选拔活动已正式开始。据悉,参选人员须为在校大学生,首站选拔工作已在四川大学启动。
  据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工作人员介绍,选拔活动分为初选、面试和审查三个阶段。当前正在进行第二阶段面试,来自四川大学的数百位报名者正在参与面试选拔。
  据了解,参选人员须为在校大学生,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形体素质和身体素质,同时还要具备较强的政治素质和心理素质,其中女性颁奖礼仪人员身高要求在1.68米以上,男性颁奖礼仪人员身高要求在1.75米以上,升旗手身高要求在1.77至1.83米之间。
  在选拔过程中,选手将首先按照预先已确定的分组完成规定工作展示,再由评委从中考察选手的整体风貌和形象。随后选手逐一向评委进行自我介绍,这一环节是评委对参选者的心理素质进行考验的重要环节。最终选拔出来的专业志愿者将成为成都大运会颁奖仪式礼仪和升旗手。(转自3月15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