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手球协会换届大会广州召开

  广东省手球协会第四届换届大会近日在广州举行。本次大会以“梦想在手中”为主题,深度探讨了关于推动大湾区手球运动发展、加强国内外合作、深化体教融合等主题内容。

  大会选举产生了协会第四届领导班子,姚苏捷当选为主席,黄强当选为常务副主席,杨向阳等当选为副主席,张耿担任秘书长。会议还决定聘请体育、教育等部门的专家组成智库。协会保留了秘书处、办公室、教练委员会、裁判委员会、竞赛委员会等内设机构。为更好地开展工作,让更多的孩子享受手球运动带来的快乐,增设了青少年发展、对外合作交流、运动康复科研、宣传发展、幼儿发展等机构委员会。

  近几年,广东省手协积极宣传和贯彻党和国家的体育方针、政策,大力推进“大手牵小手”、南粤小手球节等校园手球活动的开展,开展了大湾区手球公开赛及青少年手球冠军赛等系列活动。对新一届手协的工作,姚苏捷就手球进校园,举办全省或承办全国、国际性手球比赛,加强教练员、裁判员培训,促进国内、国际手球运动的交流,加强粤港澳大湾区的交往与合作等方面作出了部署。

  中国手球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手球运动在我国开展较早,为我国手球运动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尤其是近年来,广东为进一步推动手球运动在校园的普及发展,推出“大手牵小手”、南粤小手球节等系列活动,积极探索尝试通过社会化、市场化、专业化、规范化推进青少年儿童手球的开展。(转自3月2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