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冰壶发布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景泰蓝和田玉冰壶”近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发布,5款景泰蓝和田玉冰壶开始限量发行,其中和田羊脂白玉、和田白玉款分别限量24套和109套,象征第24届冬奥会和北京冬奥会共计109个比赛项目。

  景泰蓝和田玉冰壶的创意设计独具匠心,既结合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又突出了主办城市特色,推广了冰壶项目和冰雪运动,弘扬了奥林匹克精神,是一款设计精美、做工精良、富有品味和独具特色的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特许经营管理处负责人表示,景泰蓝和北京玉雕都是北京的城市名牌,也是北京特有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这样一件具有奥运文化特色的非遗文创精品,可以有效传播中国文化和展示主办城市的人文特征和城市特质。

  冬奥会不仅是全球体育竞技的交流,也是参赛各国文化的交流和文明的互鉴。景泰蓝和田玉冰壶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举办城市特色和北京冬奥会有机融为一体,是非遗技艺的创新应用和非遗保护的有益尝试。(转自3月2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