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走进四川巴中开展助学活动

  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星能冠军助学项目”日前走进四川省巴中市业余体校。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发起人、跳水奥运冠军高敏,自由式摔跤奥运冠军王娇以及武术刀术棍术世界冠军赵庆建等人向巴中市业余体校的小队员们捐赠了物资,并用演讲、授课、家访等多种形式传授科学训练方法和宝贵经验,传递奥林匹克精神,激励运动员刻苦训练,为国争光。

  由于经济基础较差,巴中市业余体校没有专门训练场馆和食宿楼等硬件配套设施。西华师范大学附属巴中实验中学与巴中市业余体校开展深度体教融合,互学互鉴,共建共享。巴中业余体校面向全市遴选运动员、教练员,注册西华师大附中学籍,学校为运动员教练员提供文化教育、生活住宿、训练参赛等保障支持,让体校摆脱自办文化课教育的压力,将更多精力用于体育训练,学生们的文化课成绩进步明显。

  奥运冠军的到来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参与体育运动的巨大热情。高敏为小运动员们开辟了专门的交流平台,真正做到与冠军零距离交流、学习,“我们相信物资可以耗尽,精神力量则可以源源不断。”高敏说。

  本次活动由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主办,工银理财有限公司捐助支持。(转自3月3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