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开启新版绿道建设

  日前,《浙江省省级绿道网规划(2021-2035)》发布,规划提出,至2022年完成省级绿道5千公里主线贯通;至2025年建成绿道总规模2万公里以上,其中省级绿道6千公里;远景至2035年建成总规模达3万公里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公里数这样的“硬指标”,2.0版更关注绿道在全网络、强带动、推精品、善治理、优绿廊五大突破性推进。

  “全网络,指实现省级主线畅通、市县级结构明晰、社区级深入密布,三级联动围绕人民生活服务。”浙江省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社区绿道为切入点,提升绿道网络覆盖率,保证城乡居民骑行5分钟或步行10分钟可达社区绿道。”规划还梳理了浙江省各类资源,以进一步强化绿道串联、带动的属性,将绿道打造成为联系城乡居民点、风景旅游点、休闲度假区、产业观光园的绿色廊道。

  目前,全省已建成各类绿道约1.5万公里,其中省级绿道约3000公里,依托绿道,带动当地的文旅体融合发展,正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浙江省体育局经济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体育部门将注重绿道“串珠成链”并与“环浙江国家步道系统”打通使用,实现绿道沿线体育、休闲、旅游、健康、生态等产业融合发展。(转自3月2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