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公益创业培训班开班

  近日,由冠军基金发起的全国首个“创办你的体育社会组织”——运动员公益创业培训班在上海启动。来自全国15个省区市的30余名优秀运动员将参加为期7天的公益创业培训。

  启动仪式上,北京2022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冠军基金发起人杨扬和运动员们分享了自己创办冠军基金和飞扬冰上运动俱乐部的经历和感受,并勉励大家:“作为运动员,过去我们在赛场为国争光,今天和将来,期待大家发挥专业优势和榜样引领作用,通过创办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体育社会组织,带动全民健身,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实现我们人生新的使命和担当!”

  作为全国首创面向运动员的公益创业教育培训项目,冠军基金秘书长孙小峰表示:“期望本次培训班能够起到启蒙教育的作用,扩展运动员视野,激发公益创业热情,帮助大家掌握创办体育社会组织的知识与技能,开辟运动员职业发展和创业创新的新赛道。”

  本项目由冠军基金联合宝成国际集团主办、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裕元创业创新公益基金提供资助支持。(转自3月3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