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上场馆完成二次制冰

  截至3月31日,为备战“相约北京”系列测试活动,北京赛区冰上竞赛场馆均已完成符合奥运标准的二次制冰工作,各场馆已准备就绪、整装待发。

  据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城区场馆建设处处长黄晖介绍,国家游泳中心已于2020年12月按照国际单项组织要求,遵循冬奥会冰壶比赛标准完成了场地制冰。国家速滑馆、首都体育馆、国家体育馆和五棵松体育中心4个场馆均对之前的测试冰面进行融化,按照冬奥会比赛标准进行了二次制冰。通过测试活动,硬件方面将按照冬奥会比赛标准,对场地的灯光、扩声、温湿度及比赛场地工艺进行全方位检验,进一步完善场馆功能设施,确保满足办赛要求。

  国家速滑馆和首都体育馆均采用当前最先进、最环保的二氧化碳制冷技术,碳排放趋近于零,全力打造“最快的冰”和“最美的冰”。国家体育馆和五棵松体育中心均为冰球比赛场地,按照冬奥会比赛标准制作出了专业的冰球比赛冰面,“国产化”程度更高,是一块“中国制造”的专业冰球比赛场地。(转自4月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