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体校开展党史教育

  日前,湖北省武汉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展了“学四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第一课: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

  本次课程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授课的方式,由党员教师朱晓蕊主讲,授课主题为《百年征程,初心如磐》。课程以共产党成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五个时期为主体结构,分别讲述了具有代表性的事件和人物,如“红船”精神、夏明翰、王进喜、王伟、国庆阅兵等,结合武汉疫情、汛情中体校党员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赤子初心,与人民风雨同舟,将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授课结束后,体校学生们纷纷表示很有收获,不仅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更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要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党的下一个辉煌百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转自4月1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