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闭幕

  4月22日,为期两天的2021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闭幕。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会议总结了2020年青少年体育发展情况,全面部署了2021年的工作任务,并围绕深化体教融合,重点抓好青少年健康促进体系、青少年体育训练体系和青少年体育竞赛体系三大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议强调,今年既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一周年之际,要全力做好“抓好体教融合贯彻落实”“实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系列活动”“组织体教融合专项赛事,加快推动赛事体系完善”“强化青训体系建设”“开展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级评定试点”“加强青少年体育宣传”等重点工作。

  会议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局、山东省日照市、浙江省绍兴市、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中国垒球协会、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广西桂林市等10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为了丰富会议内容,理论联合实际,交流经验、思考提升,与会代表还对临桂区业余体校、桂林市榕湖小学、桂林市第一中学进行了实地观摩,真切感受了体教融合在基层的开花结果。(转自4月2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