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强化“体育+旅游”安全管理

  为破解体育旅游行业存在的安全隐患,日前,浙江省湖州市发布《湖州市旅游新业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内容包括发布并实施全地形车、射箭、滑翔伞、飞拉达、玻璃滑道、悬崖秋千等16类旅游新业态项目安全管理规范,具体明确了各旅游新业态项目的施工许可审查、建设验收标准、日常运营管理。
  近年来,湖州以莫干山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为代表的“旅游+体育”新兴业态呈现快速发展势头,“但支撑行业管理的国家标准缺少、滞后,矛盾日益突出,现有的一些标准线条较粗,细节支点较少,实际配套性不强。”浙江省体育用品质量检验中心专家陆军表示。
  湖州市吴兴区驾云山景区是知名的“网红”景点,拥有森林徒步穿越、UTV越野车、射箭、悬崖秋千、高空自行车等项目,曾入选2020年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总经理杨立新认为,新规的发布给从业者打了一剂“强心针”,“通过制定项目管理规范可以淘汰一批不合规的项目,将湖州旅游市场做大做精做强。”
  湖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州“率先破冰”填补了浙江和国家旅游新业态项目安全监管空白,接下来将由多个职能部门协同构建系统防护工程,相关部门组成监管领导小组,针对性地打通旅游新业态项目安全监管的“最后一公里”。(转自4月2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