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鸽界力量 创建精品赛事

  近日,“不忘初心跟党走 万鸽飞翔庆百年” ——中国信鸽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在国家奥体中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尹国臣,国家奥体中心副主任谈莺,北京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北京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卢宏泽,国际信鸽联盟副主席、中国信鸽协会会长邢小泉等出席启动仪式。

“红色”主线串起系列赛事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分为“信鸽空中接力赛”和“七一放飞和平鸽”两项。同时,中国信鸽协会配合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国发行了15万枚纪念足环,纪念足环将发放给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所有会员单位及信鸽爱好者。
  作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线的信鸽空中接力赛,是以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信鸽协会会员为依托,以党史中重要地点为原点,汇聚20多个省、市、自治区,50多个城市的10万羽信鸽,通过空中接力的方式,将党史学习主题,传递至终点北京,以信鸽传书这一特殊的形式,表达全国信鸽协会会员爱党、拥护党的心声。
  根据规划,“不忘初心跟党走 万鸽飞翔庆百年” ——中国信鸽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将在7月1日当天以北京为主会场,全国各地选择具有纪念意义的广场、纪念馆等场所为分会场,共同进行放飞和平鸽。目前,已有部分省(区、市)信鸽协会选定放飞地,如西藏信鸽协会已拟选珠穆朗玛峰为放飞点,上海市信鸽协会拟选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塔或陈云故居处展厅外为放飞点。

飞天圆梦启航新征程

  鸽子象征着和平。珍惜和平、倡导和平,从1959年到2019年的国庆庆典;从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仪式到2015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国家公祭日等国际、全国性重大活动中放飞的和平鸽,都是由信鸽协会征集会员饲养的信鸽参加,中国信鸽协会将和平文化建设列为中国信鸽运动发展的重中之重。
  据了解,中国信鸽协会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2020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在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中国信鸽协会也积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在短短的10天之内,信鸽行业捐款1.5万余笔,总计金额13273018.40元。与此同时,中国信鸽协会一直以来把做好党建工作作为第一要务的重要工作思路,强化党的理论思想对信鸽运动发展重要指导作用,通过学习党史,在团结广大会员基础上,制定出了一系列协会章程,以此引领、规范、监督信鸽运动行业和信鸽运动产业健康发展。
  邢小泉表示,“不忘初心跟党走 万鸽飞翔庆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是中国信鸽协会搞好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一堂全国信鸽协会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链接

  本次信鸽空中接力赛共设七条比赛线路:嘉兴—上海—北京赛线、遵义—北京赛线、南昌—北京赛线、广州—北京赛线、延安—北京赛线、西柏坡—北京赛线、哈尔滨—北京赛线。
  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万鸽飞翔庆百年”为主题的空中接力赛,结合在党史中的记载和在地图上的方位标识等因素,所有赛程终点为北京,并选取了七座与中国革命成功密切相关的城市作为赛程起点,它们分别是:浙江省嘉兴市、贵州省遵义市、江西省南昌市、广东省广州市、陕西省延安市、河北省西柏坡、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转自4月29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