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2021年安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在亳州召开。

  会议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安徽青少年体育工作,部署了“十四五”和今年工作任务,特别是对今年工作提出了“1233”工作思路和四个方面15项的具体举措。会议强调,安徽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增强青少年体质健康这一条主线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体教融合和提升后备人才培养质量两大工程,切实抓好体校、传特校、青少年体育组织三个阵地建设,努力构建和完善青少年健康促进、青少年体育训练、青少年体育竞赛三大体系,实现安徽省青少年体育工作新发展。

  “十三五”以来,安徽省共创建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174个、国家级青少年体育户外活动营地6个、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15所,省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271个、省级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13个、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260所。2021年安徽省体育局和省教育厅将举办安徽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三大球”体育教师培训班,计划培训150名体育教师、教练员,组织开展14个项目的训练营,选拔训练好全省新涌现出来的优秀苗子。(转自5月1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