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梅州研讨论证足球行业研究报告

  《梅州足球行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专家论证会日前在深圳召开。

  为深入挖掘整理梅州足球历史文化、摸底梅州足球事业和产业发展现状,以详实的数据和案例记录梅州足球产业化和规范化发展进程,2020年3月,梅州市体育局委托深圳市朝向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报告》项目。会上,《报告》编制单位进行了项目汇报,本次《报告》分为《梅州足球产业报告》及《梅州足球口述史》两册,分别从产业及历史角度全面总结梅州足球现阶段取得的成绩以及发展历程,课题组对项目理念、内容框架、研究方式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

  与会领导及专家围绕《报告》核心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和交流,一致同意《报告》通过评估论证,并从报告内容及意义方面提出了建议。

  梅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陈颖明表示,梅州市委市政府近年提出加快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把体育产业列为梅州的三大新兴产业之一,努力把梅州打造成为足球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田。梅州市体育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目标,更新观念,着力构建以竞赛表演业、培训业、体育制造业、场馆运营业为核心的足球产业体系。为进一步摸清梅州足球事业和产业的发展现状,为梅州足球产业做好科学顶层的设计,推动足球产业发展,特地委托朝向集团编制本《报告》,并通过本次论证会进一步对统计数据进行采集整理,形成指导行业发展的依据。(转自5月2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