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体大团员青年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近日,北京体育大学团委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结合共青团优势特点和青年群体实际情况,以“四个一”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开展了主题征文、主题团日、演讲比赛、主题观影等系列活动,受到广大团员青年的欢迎,掀起一轮学习党史的热潮。

  “四个一”模式以“一史、一事、一悟、一议”为主线:即围绕一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某一段;选取一事,百年党史中一个具体的重大事件或人物故事;产生一悟,深入思考感悟所选事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行一议,针对所选史实,结合个人学习生活实际阐发见解评议,做到以史鉴今,资政育人。

  作为对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的改进和创新,“四个一”模式保证全校团员青年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通过精学、深悟、广议、实做,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站在历史维度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的政治自觉,以党史学习夯实理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矢志不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内化为人生的奋斗信条,在学习学业、服务社会等方面展现出新气象。(转自5月2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