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协缅怀袁隆平院士

  袁隆平院士是一位排球爱好者,他生前积极参与各项大众排球活动,也曾是湖南省排球协会名誉主席。日前,中国排球协会撰文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
  中国排协在文章中写道,袁隆平院士是中国排球界的老朋友,排球是他终身热爱并积极参与的一项体育运动。熟悉袁隆平院士的人们都知道,在他工作和生活的地方,都有气排球场地。他每次出差,除了常备的衣物和科研器具外,必定随身携带一只气排球。袁隆平院士在气排球场上高高跃起、奋力扣杀、顽强救球的身影令人记忆犹新、印象深刻。即便已经八、九十岁高龄,他也经常在工作之余现身气排球运动场,和农科院的退休职工们一起参与各项丰富多彩的气排球、软式排球运动。袁隆平院士曾表示,他年轻时喜欢打主攻,后来打过二传,虽然年纪大了,但仍然会每天坚持参与排球运动。
  中国排协表示,袁隆平院士也为中国排球运动在大众健身方面的推广和普及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他曾担任湖南省排球协会的名誉主席,身体力行地为气排球运动在湖南当地的推广起到表率和带头作用。他曾亲临中国排球协会主办的“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比赛现场,并为比赛开球。袁隆平院士不仅倡导年轻人多参与体育运动,多锻炼身体,让年轻人明白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才能更好地搞科研,他还号召大家在工作中继续发扬代代相传的女排精神——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
  中国排协在撰文中表示,袁隆平院士的逝世不仅是党和国家的巨大损失,也是中国排球界的巨大损失。“袁隆平院士一生献身科学事业的精神和热爱体育事业的情怀,必将继续激励中国排球界努力向前,激励中国排球工作者们进一步推动气排球运动在大众健身方面的发展,为实现建设体育强国的中国梦,作出我们应有的努力与贡献。”(转自5月31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