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举办“回顾体育发展初心 担当体育强国使命”主题讲座

  5月31日,国家体育总局举办“回顾体育发展初心 担当体育强国使命”主题讲座。邀请原国家体委专职委员魏纪中和原中国体育杂志社副总编、人民体育出版社原副社长周铭共,分别以《奥运三问与中国人的奥运梦想》《最初的岁月——新中国体育的开篇故事》为题进行讲座,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瑞连主持。
  周铭共以中国体育的变化与发展为主线,讲述了新中国砥砺前行的光辉岁月,深情回顾了近代中国体育的发展史,让大家深刻感知新中国体育取得的巨大成就,了解更多不为人知的中国体育故事。魏纪中围绕百年奥运梦想,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中国奥运人物,浓缩他们的精华故事,让大家更深刻了解中国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历程,也体会到了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
  王瑞连指出,两位老同志带领我们一起回顾了新中国体育的发展历史,重温了老一辈体育工作者的杰出贡献和革命精神,希望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加强新中国体育史的学习,深刻认识体育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中国体育史是党史的重要内容。
  王瑞连强调,我们要从党史、新中国体育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始终坚守体育的初心和使命,继承发扬体育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建设体育强国、备战两个奥运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总局机关公务员在主会场参会,机关离退休干部代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协会和企业负责人在各自视频分会场参会。(转自6月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