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体育系统赛事安全和监管工作会召开

  日前,山西省体育系统赛事安全、赛事监管工作会议召开。山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强调,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明确要求,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切实加强体育赛事活动监管力度,确保各类体育赛事安全有序。

  会议传达了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全国体育系统赛事监管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关于加强路跑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暂停相关体育活动的通知》及省领导批示精神。会议指出,切实增强做好体育赛事安全、体育赛事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立足防患未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细致的工作措施,确保体育赛事安全。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弱项短板,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体育赛事活动监管责任意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大力开展赛事专项整顿,强化闭环管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协同机制,妥善处理好“危”与“机”的关系。

  会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树牢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建立健全赛事活动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周密制定赛事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坚决防止各类赛事活动成为疫情传播和扩散的渠道。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转自6月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