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体育局部署反兴奋剂组织体系建设

  近日,青海省体育局组织召开全省体育系统反兴奋剂组织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就反兴奋剂入刑、反兴奋剂规则修订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对青海省反兴奋剂组织体系建设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反兴奋剂工作极端重要,关系体育事业发展的根本,关系中国体育形象和国家形象。各级体育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推动本地区、本单位、本项目反兴奋剂组织体系建设,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

  会议要求,要从维护国家荣誉、民族尊严,维护体育精神、体育道德的政治高度认识反兴奋剂工作,坚决推进反兴奋剂斗争,让每一名体育工作者深刻认识到兴奋剂问题是体育战线政治上的“红线”、纪律上的“底线”,体育强国建设的“生命线”。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主动认领任务,深入研究本地区、本单位、本项目反兴奋剂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形成职责清晰、责任明确、齐抓共管、工作有力的反兴奋剂风险防控体系。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训练备战和反兴奋剂工作,对兴奋剂问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反兴奋剂工作“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氛围。要强化责任追究,对兴奋剂违规进行严肃处理、严厉追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转自3月1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