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体育赛事即将有序重启

  日前,记者从浙江省体育局竞赛处获悉:浙江省体育赛事将于4月1日起有序重启。

  4月1日起,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之下,浙江省内赛事、长三角和国家级的赛事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情况下放开,国际性赛事实行一赛一批,谨慎引进申办。

  除了4月将有多场路跑赛事启动外,还将有一系列青少年体育赛事开赛。5至6月,浙江体育赛事可能将有比较大的增量,6月至8月的暑期,将有大量青少年类型比赛举办,青少年锦标赛、冠军赛、阳光比赛等赛事数量将增加。长三角区域的赛事活动和城市联赛数量会大大增加,特别是长三角比赛,计划从去年的20多场增加至50—60场。

  浙江在有序重启赛事的过程中,还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省体育局竞赛处负责人表示,在举办赛事的同时,将科学研判浙江的疫情防控形势,并判断队伍规模,对赛事运动员、裁判员等各类人群进行精准隔离。继续实行溯源机制和熔断管理,在赛事活动举办前,建立完善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根据当地疫情防控预案制定具体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赛区环境卫生整治,严格制定赛事活动参与各方面人员信息台账,确保赛事活动涉及人员全程可追溯。(转自3月3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