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花滑公开赛落幕——韩聪隋文静重回200分

  “相约北京”2021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10月15日结束了最后一天的比赛,共有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31名运动员参赛。最终日本选手包揽了男、女单人滑冠军,金博洋获得男子单人滑第三名。王诗玥/柳鑫宇以总分186.58分战胜队友陈宏/孙茁鸣获得冰舞冠军;隋文静/韩聪和彭程/金杨分别以223.48分和196.68分获得双人滑冠亚军,另一对年轻的中国选手王瑀晨/黄一航获得双人滑第三名。

  王诗玥/柳鑫宇、陈宏/孙茁鸣两对国内选手参加了冰舞比赛,在自由舞比赛中,两对选手都展示了他们全新编排的节目。王诗玥/柳鑫宇的自由舞音乐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功夫钢琴》。陈宏/孙茁鸣带来了全新节目《歌剧魅影》,虽然技术动作定级都得到了裁判的认可,但因执行质量不高,最终以总分160.83分获得银牌。

  目前在国家队训练的6对自由滑选手中的4对组合参加了本次比赛。隋文静/韩聪在这个项目上保持了优势,凭借一曲全新改编的《忧愁河上的金桥》拿下了144.21的高分,最终以总分223.48分夺冠。获得亚军的彭程/金杨自由滑的曲目是体现中国风的《夜宴》,除了检验训练效果,两人还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测试一下国外裁判对这个节目和音乐的理解以及评价,并针对出现的问题进行下一阶段的部署。

  据了解,中国花样滑冰队主力阵容将参加包括意大利、加拿大、法国在内的多站大奖赛。10月17日,他们已出发前往第一站——意大利。(转自10月1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