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宏博:已完成冲刺阶段备战的第一步

  一直埋头苦练的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队运动员终于迎来了比赛机会,一个个既紧张又兴奋。无论是赛前的训练,还是两天的比赛,一直站在场边关注队员们的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队总教练赵宏博显得很平静,对队员们的心态也十分理解。“这是本赛季第一站比赛,大家多少有些激动,有点紧张。”赛后赵宏博通过视频采访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比赛最主要的目的是检阅前一段的训练效果,比赛中,队员们还是正常发挥出了训练水平。”

  今年6月重新分组后,赵宏博主抓双人滑,有6对组合在国家队训练,其中4对参加了本次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大家绑在一起,努力训练。”赵宏博介绍,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安排北京冬奥会的音乐,隋文静/韩聪用的仍是《忧愁河上的金桥》,但动作重新进行了编排,“他俩很喜欢这个音乐,他们喜欢把自己的滑冰故事融入节目演绎。短节目气场足,他们自己也喜欢。”

  赵宏博说,目前队里已经基本解决了伤病问题,教练员和运动员对此都感到信心满满。

  花样滑冰在中国深受冰迷喜爱,中国在花样滑冰4个项目上共获得了5个参赛资格,对于如何缓解压力的问题,赵宏博笑了,“练得痛快了,就缓解压力了。”

  中国花样滑冰队已完成了北京冬奥会冲刺阶段备战的第一步,赵宏博说,“接下来我们要做的是抠细节、找问题,以问题为导向。”(转自10月1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