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男队获得汤姆斯杯亚军

  北京时间10月17日,在丹麦奥胡斯进行的汤姆斯杯赛迎来决赛日,以年轻阵容为主的中国队虽然拼尽全力,但整体实力不占上风,0比3不敌头号种子印尼队,收获本届赛事的亚军。

  作为卫冕冠军,中国队本次汤姆斯杯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东京奥运会男单亚军谌龙、男双亚军李俊慧/刘雨辰均缺席比赛,以年轻队员担纲的阵容在半决赛中以3比1逆转日本队,进入决赛。

  17日决赛首场比赛,由于石宇奇受伤,中国队对一单位置进行了调整,陆光祖对阵世界排名第五的金廷,两人此前交手两次全部是金廷获胜。本场比赛陆光祖苦战三局,21比18、14比21、16比21,大比分1比2不敌对手。

  第二场双方一双的较量,中国队派出了从苏迪曼杯才开始配对的临时组合何济霆/周昊东对阵世界排名第七阿迪安托/阿尔菲安,在发接发上中国组合处于被动,很难形成连续进攻的机会,以12比21、19比21告负。

  第三场两队二单的争夺,中国队派出的是“00后”小将李诗沣,他的对手是2018年亚运会冠军乔纳坦。大比分0比2落后,李诗沣开局有些拘谨,对手乔纳坦气势如虹,保持较快的速度,14比21李诗沣丢掉第一局。第二局,李诗沣抓住对手体能下降的机会,加强进攻,21比18扳回一局。决胜局,李诗沣在11比9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把握住机会,14比21再丢一局,以1比2告负。(转自10月1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