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选手亚洲花滑公开赛首日发挥稳定

  “相约北京”2021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10月14日在首都体育馆展开首日争夺。在冰舞韵律舞、女子单人滑短节目、双人滑短节目、男子单人滑短节目4个项目的比拼中,中国选手悉数登场。
  冰舞韵律舞比赛共有两对选手参赛,均来自中国。第二个出场的王诗玥/柳鑫宇以一曲猫王的《蓝色羊皮鞋》获得75.67分暂列第一。冰舞比赛被安排在第一个进行,这对王诗玥和柳鑫宇来说,或多或少有些紧张,“因为很久没有比赛了。”柳鑫宇赛后表示。尽管如此,但二人仍以一套流畅、稳定、无失误的动作顺利完赛。“这是本赛季第一场国际比赛,就现状来说,我们能滑出训练水平就很满意了。”王诗玥说。另一对中国组合陈宏/孙茁鸣以62.33分暂列第二。
  本次公开赛,共有9名选手参加女子单人滑比赛,中国队朱易排在最后一位出场,最终以52.88分暂列第五。她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在冬奥会场馆比赛感到很幸福,短节目的表现还可以更好,“落地不太稳,表演还可以再放开一点,三跳都没有拿到太高的执行分。”
  双人滑是当天比赛的重头戏,隋文静/韩聪在4组选手中第三个出场。本赛季,两人短节目选择了电影《碟中谍2》的配乐,他俩在抛跳、撵转等技术动作上发挥稳定。虽然没有观众,但现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媒体记者等频频鼓掌祝贺。最终,隋文静/韩聪以79.27分暂列第一。隋文静表示,当天上午的训练效果并不好,但二人及时调整心态,“今天整个状态都是很兴奋的,我们平时这套动作成功率是百分之百,我们要放平心态,像训练一样去比赛。”他们的自由滑比赛将重新使用2016—2017赛季备受好评的《忧愁河上的金桥》,这套节目曾帮助他们首次登上世锦赛冠军领奖台。
  男子单人滑比赛,金博洋以85.02分暂列第三。日本选手键山优真和佐藤骏分别以97.80分和90.77分暂列前两位。“前两跳表现得不完美,少了10多分,比较吃亏。对我来说,应该吸取教训,争取在后面的比赛中表现得更好。”由于赛前两周突发阑尾炎,住院休养和体重骤降对他的体能产生了不小影响。“身体上的供氧、供血能力还是稍差,做动作时感觉身体无法支撑。”金博洋说。
  15日,2021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将进行冰舞自由舞和女子单人滑、双人滑、男子单人滑自由滑的较量。(转自10月15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