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中巡赛临汾站吴易昺开门红

  2021中国网球巡回赛CTA800临汾站10月11日在山西临汾展开正赛争夺。虽然当日多场比赛受降雨影响中断,但吴易昺和特日格乐等中国男网名将接连登场,还是点燃了临汾这座首次举办中巡赛的城市的网球热情。

  中国网球巡回赛CTA800临汾站于10月10日至17日在山西省临汾市举行。在10日进行的预选赛中,32名球员(男女各16名)从预选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参加11日展开的正选赛的资格。

  本届赛事吸引了吴易昺、孙发京、特日格乐、韩馨蕴、荀芳颖、王美玲等众多国内好手参赛。其中特日格乐和吴易昺是上一站中巡赛CTA1000比赛的冠亚军。值得一提的是,正赛开打前一天,特日格乐、张瑾、孙正宇和李晨羽四位球员在临汾度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赛事组委会为他们精心准备了生日蛋糕。

  特日格乐作为6号种子亮相正赛,首轮对阵杨润泽,特日格乐的优势相当明显,火力全开的他以6比0拿下首盘。不过第二盘在他4比1领先时比赛因雨中断,将在12日继续进行。

  吴易昺的胜利则来得酣畅淋漓,面对首轮对手白文博,他打出两个6比0如愿取得开门红。不过对于年仅的14岁的青少年选手白文博而言,能在中巡赛舞台与吴易昺这样的国内顶尖球员交手锻炼,收获也很大。

  这是中国网球巡回赛首次来到山西,备受观众期待。为了确保所有球员和观众都能安心参赛、观赛,所有观赛人员佩戴口罩、出示身份证与“两码”方可免费入场观赛。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场内总人数不超过座位数的50%。

  其实在举办中国网球巡回赛之前,临汾的网球氛围已经相当浓厚。去年2020年临汾市职工网球赛、2020年沿黄城市(业余)网球公开赛等赛事的举办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各类网球训练营和体验课接连举行。中巡赛作为本土顶级赛事在临汾落地,无疑将进一步推动当地网球发展。(转自10月1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