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北京”测试赛测试活动渐入佳境——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

  为服务即将开始的几场冬奥系列测试赛,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进行实战演练,北京市海淀区认真做好属地服务保障,坚持将疫情防控与冬奥赛事组织整体谋划、科学统筹、系统推进。在闭环管理的基础上,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全力以赴做好“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据北京海淀区卫健委主任李劲涛介绍,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应急响应及时到位、处理处置精准有效,成立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海淀区运行保障指挥部,按照“运行保障指挥部—医疗防疫工作组—7个涉赛场所”框架,建立三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明确闭环内“5类人群、10类场景”的疫情防控要求。“我们制定了200余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真正做到‘一场一策’‘一馆一策’‘一酒店一策’,实现竞赛、住宿、交通、餐饮等环节疫情防控全覆盖,搭建起全方位、全流程疫情防控网络。”李劲涛说。
  测试赛期间,海淀区遴选医疗防疫保障团队进驻首都体育场馆、五棵松体育中心及5个驻地酒店,共计281人。另外还遴选组建了30人规模的区应急处置队伍。
  对标赛时住宿保障要求,细化人员住宿分配方案,依据场馆闭环内不同风险程度的人群分类安排酒店集中居住闭环管理,严格“酒店+场馆”两点一线闭环管控。据海淀区体育局局长张彦祥介绍,测试赛期间,在客房服务的安排上向赛时标准看齐,在符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设置酒店服务台、健身房等,优化酒店各区域流线设计,为住宿人员提供优质生活服务。据统计,共需为2041人提供住宿服务,由3家酒店保障境外运动员、官员、技术人员及相关工作团队,由2家酒店保障国内相关工作人员。每家酒店都已成立保驻地运行保障组进行实体化办公,防疫流线及各项设施现已完成,也已确定住宿房间分配方案,开展住宿保障全流程演练。(转自10月1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