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入决赛的李越宏拼了

  “资格赛和决赛间隔很短,我努力让自己从‘死神’的怀抱中清醒过来,脑子更清楚了一些。能站到决赛场上是再给了我一次机会,那就尽力去拼。”东京奥运会射击项目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结束,中国选手李越宏最终拼得一枚铜牌,也实现了赛前和儿子的约定。

  资格赛李越宏的发挥一直不太理想,两轮下来排在第七位,最后此前排在第六位的法国选手出现失误,他在同环数的情况下以更多“好10环”逆袭到第六位,惊险跻身决赛。

  “资格赛打完后没想到能进决赛,已经准备收拾东西回去了。”赛后回忆起资格赛的整个过程,李越宏说,资格赛成绩不理想主要还是因为紧张,“奥运会确实不一样,我有压力,也没有处理好自己的心态,还是太想去创造一些东西了,想法有些多。知道能进决赛挺意外的,但既然能进,那就再拼吧。”李越宏说。

  和李越宏一起打进决赛的还有队友林俊敏,他是2018年世锦赛冠军,资格赛排在第四位。男子手枪速射决赛每组5发子弹,9.7环以上算一中,每名选手先进行4组射击决出第六名,之后每一组射击淘汰一人。林俊敏在决赛的发挥有些失常,4组只打出12中,最终排在第六位。

  李越宏和韩国选手韩大尹在6组过后以22中并列第三位,加赛一组韩大尹打出3中,李越宏4中实现反超,跻身前三名。不过第7组射击最终获得冠军的法国选手吉恩和亚军古巴选手来尤里斯发挥更加稳定,李越宏没能再进一步,继里约奥运会之后再次收获铜牌。

  当李越宏最后一枪落下时,坐在场边的教练王宝宏起身张开双臂,师徒二人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我尽力了,真的。”李越宏对教练说道。

  这是李越宏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同样收获铜牌,但是他说,这一次夺得铜牌的过程更加艰难,“第一次打奥运会没有感觉很难,但这一次有些压力,我尽了很大努力,这就够了。”李越宏说。

  赛前李越宏和儿子有个约定——带一块奖牌回去,如今他如约完成。作为运动员,在家庭和事业之间一定会做出一些取舍,李越宏也说,有一些放弃才会有一些得到,“我每天都会想儿子,羡慕他的无忧无虑,有的时候也想回去陪他真的挺好的。”(转自8月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