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帆尽过千舟畔 军神不老挺万钧

  7月31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上收获2金3银1铜,中国队选手在多项赛事中均有出色表现。
  当天中午13点33分,帆船女子帆板RS:X级奖牌轮开始。此前积分居首位的卢云秀稳稳守住领先优势,最终以36分的积分夺冠,为中国军团拿下第20金。24岁的卢云秀成为继殷剑、徐莉佳后,第三位获得奥运会帆船比赛金牌的中国选手。
  一个小时后,中国帆船男选手也书写了新的历史。男子帆板RS:X级奖牌轮比赛,此前积分位列第五的毕焜表现强势,最终获得铜牌。这是中国男选手首次获得奥运会帆船项目奖牌。
  接下来是举重不老“军神”吕小军的表演时间,他以创奥运会纪录的374公斤的总成绩,为中国军团拿到第21金。37岁依然傲视举坛,正如他的队友李发彬所说:“军哥就是个神话。”
  在上午进行的游泳4×100米男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由徐嘉余(仰泳)、闫子贝(蛙泳)、张雨霏(蝶泳)、杨浚瑄(自由泳)组成的中国队最后时刻顶住对手冲击,以3分38秒86的成绩获得银牌。
  蹦床男子个人赛,第四次出战奥运会的32岁老将董栋以一套堪称完美的动作拿到61.235分,收获银牌。他赛后表示,对自己决赛的表现非常满意。
  羽毛球男双决赛,李俊慧/刘雨辰0比2负于对手,未能站上最高领奖台。
  此外,中国女子橄榄球队以22比10战胜俄罗斯奥委会队,名列第七。这是中国橄榄球队在奥运会上的最好名次。跳水赛场,施廷懋、王涵以半决赛前两名的身份晋级8月1日跳水女子3米跳板决赛。马术三项赛结束盛装舞步比赛,华天和他的爱马“堂”暂列个人第三,中国队排名第七。女子拳击选手李倩战胜对手,挺进中量级半决赛,锁定女子75公斤级奖牌。
  田径第二个比赛日,陈扬晋级8月2日晚的女子铁饼决赛,王春雨闯入8月3日的女子800米决赛,黄常洲获得8月2日上午的男子跳远决赛资格。男子100米首轮苏炳添跑出10秒05,强势晋级8月1日晚的半决赛。
  当天,女排小组赛再战多场,尽管中国女排以3比0战胜意大利队,但已无缘小组出线。(转自8月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